吐司辛辣火锅二狗

https://afdian.net/@10374ology?tab=feed

https://weibo.com/u/7458903221

青梅 第二十二章

谁都不是一生下来就长成令人欣赏的模样。

在漫长的生命里,许多个瞬间成长的片段构造了现在的我和你。

往事如烟,袅袅烟尘漂浮在透明的灵魂里,而后生命有了独特的光彩。



高一期末之后,按惯例家长会前的周五下午提前两个小时放学。

林松宁和几个课代表负责成绩单和答题卡的整理,班长和其他班委和班主任开会、修改、补充家长会的发言稿和PPT,劳动委员和值日生打扫教室,将桌椅摆放的横平竖直的,又将每个人的名字卡片叠成稳定的椎体固定在桌子上。

日光倾落切割成明暗的光影,木质的桌椅有着温润的光泽,林松宁站在门口,回望了一眼整洁而空荡的教室,一股不舍的情绪从心底出来。

就这样结束了啊,一个学年似乎和以往没什么变化呢,稳定的成绩和稳“重”的夏夏。

“夏夏,今天我们回初中看徐老师吧。”

“好呀,阿宁,老徐的二胎可不可爱啊?”

“我妈说挺可爱的,但小宝宝刚生出来都是皱皱的,这半年应该比刚出生好看点吧。”

坐了五站的车,又步行了十几分钟,初中的大招牌和 铁门就出现了。

“小林同学,哎,今天回来看老师啊。”

林松宁值周的时候在门口记录迟到,和保安大叔也比较熟,两个人简单登记就去进入了教学楼。

看着数学组办公室的铭牌,林松宁礼貌的敲敲门。

“老徐,我来看你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想不想我。”

楚夏夏颠着轻快的小步伐就往满脸惊喜的老徐怀里扑。老徐捏了捏怀里小姑娘的脸蛋。

“是不是。。。”

“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我一点也没胖,嘤嘤婴。。。”

“。。。好的”

老徐抬头看着立如青松的林松宁,招手让她靠她近一些。脸上浮现出几分遗憾和喜悦的笑意:“中考考的很好,其他老师说,初三的时候,你把班级带领的很好。”

“不是我的功劳,老师说过,您在不在,班级都要一个样子,我们只是按着你说的话去做的。”

老徐搂着林松宁的腰笑笑,看着挺立而单薄的少女,温和的眼神中包含着无限期待和喜爱。

“老师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松宁。”

林松宁羞涩的低着头,看着一年多没见的恩师。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身上沉淀着宽和与包容,目光温柔而平静,恍惚间让林松宁错以为自己从小到大唯一一次遭受来自老师严苛的训斥,并不是出自眼前人的手笔。

“老师,是学生要谢谢您的教诲。”

内秀早慧的林松宁对自己的未来有着长远的规划,近乎固执的划定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无用的。这本是许多人求而不得的聪慧,然而徐老师,四年前才三十而立的长者,以一个母亲的细致看到了自己身上桀骜不驯固执自私的恶种,以一个师者的睿智点拨自己成为一个胸襟宽大谦虚担当的人。

林松宁的目光略在书架上有些落后的戒尺,耳朵有些红。老徐顺着她的目光瞟了一眼,笑了笑,拍了拍她的腰。

“老徐!阿宁!你们两个在打什么哑谜?”

“这是班主任和学习委员的秘密,不告诉你哦。”

楚夏夏不满的目光被温柔的摸头杀抚平,缠着老师要去看小宝宝。两个人给家里打了电话,然后在这帮老徐批批作业,不对,只有林松宁能帮着批作业,楚夏夏她。。。

楚夏夏:我,我就负责可爱好了!



具体不在此赘述(困了,懒得编)

我自己和喜欢老师的故事要做我一个人的秘密

你们可以自行带入自己和恩师之间的教导故事

当然如果你们愿意让我知道,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我不爱回复 但是我有在看

说不定可以把你们的故事写进来

评论

热度(9)